close

西元2006年2月11日清晨六點多一些,我和老公拎著待產包到醫院報到。

天色微亮,空氣一片清新,馬路上人煙稀少,從來不覺得這個城市是如此寧靜,我抬頭看了看天空,這一步走進醫院,生命便轉了一個大彎,我的人生將從此改變,這樣的情緒很難用言語形容,有一點緊張、有一點恐慌、有一些歡喜、也有一些落寞。

老公、我和肚子裡素未謀面的寶寶迎著朝陽走進醫院……。

以下,將忠實呈現生產紀錄,一刀未剪完整版正式上映!

西元2006年2月9日過預產期2天---陣痛現身
到醫院產檢,內診之後,醫生很高興地說:「開三公分了!」但是,因為仍然沒有任何其他的產兆,所以,只好回家休息。這就是傳說中的很多孕婦都要經歷的「驗退」過程。
睡覺前,下腹和子宮頸的部分斷斷續續痛一個小時,可是沒有子宮收縮,我想,可能是小寶貝正在緩慢下降當中,難道,這就是是傳說中的「假性陣痛」。產檢時醫生很擔心小寶貝的頭太大,下降的程度和速度都很慢,目前預估體重約3800公克,醫生說,不論怎麼量,頭圍直徑還是超過10公分,真令人擔心!

西元2006年2月10日過預產期3天---落紅現身
整個晚上一如往昔地睡不好,隔幾個小時就起床上廁所,沒有發現任何異狀!因此,決定今天還是到學校上課。結果,一早起來,竟然出現傳說中的「落紅」!歐耶!心中的大石頭突然掉下來,應該很緊張的,但是,心情卻很穩定,因為,終於出現等待已久的產兆了!此時,老公卻開始緊張,一直打電話叫婆婆來陪我,「唉唷!沒有關係啦!只有一點點落紅,應該沒有那麼快!」我催促老公趕快去學校,因為今天是全校返校日!
原本要等到老公放學回來買早餐給我吃,可我肚子實在太餓了,便自己跑出去買早餐!驚人的我買了五個小籠包,一份蘿蔔糕,一個荷包蛋,一個三明治,一大杯的豆漿!因為好餓喔!結果,回來之後,吃了蘿蔔糕和一個小籠包便覺得很飽了!真糟糕!
這段時間,我拿出一些懷孕的書籍,再複習一次生產和其他相關注意事項,也確認這樣的狀況要不要到醫院報到,嗯,應該還不用吧!
果然,一直到老公回來,我依然安然無恙,不過,可憐的老公在學校遭到其他前輩媽媽的圍剿,說他怎麼不請假在家陪我,唉!可憐的老公!是我要他去學校的!

西元2006年2月10日晚上八點---唉!寶寶該現身了吧!
再次產檢。沒想到劇情在這一刻急轉直下。醫生說還是只開三公分,沒有任何更進一步的發展,終於,醫生建議,為了寶寶和媽媽好,可能需要剖腹產,因為胎兒對我而言,真的太大了!勉強自然產,可能會帶來相當程度的傷害。可醫生知道我非常想自然產,因為我夢想老公抱著我和剛出生的寶寶,一家人在產台上哭成一團的畫面呀!因此,為求慎重,請另一位醫生再仔細檢查,這位醫生竟也表示,胎兒真的很大!事情發展到這個地步,老公二話不說決定剖腹產,而且,醫生說要就快,好吧!請護士安排時間,「隔天九點」,護士問:「要不要今天晚上就住院?」天!我堅決不要,過去數個月我已做好自然產的心理準備,壓根不想剖腹產,這真是太突然了!我完全無法接受!
護士還問:「要不要看一下時辰?」我想,我們兩個看起來就是很菜、一點都不懂生產規矩的樣子,而且婆家的信仰是天主教,不是很重視,但為求謹慎,反正都要剖腹了,我便打電話請媽媽幫忙,她看一下農民曆,「星期六,好!」,又問一下會算命的朋友說,星期六早上9:15之後就可以生,啊!和醫院給我們的時間不謀而合!拍案敲定!

◎照片是懷孕時超音波記錄,左手邊是小baby的側面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