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應該要早幾天貼出,不過,這幾天的我們不斷地出遊,所以沒法即時貼出。

 

11日是力透寶的一歲生日,我在那天清晨沒來由地醒了,不過是一年前的事,卻歷歷在目,我記得整個晚上睡不著覺、我記得步入醫院時的天空、我記得清新空氣、我記得一切不一樣了……

 

昨天白色巨塔的蔡導在沈春華的節目中回答,從小孩身上學到什麼?他回答(我記得的大意):可以重新檢視自己的生命歷程……。還有一個問題,未來最擔心的是什麼?他回答:這樣的幸福即將消失,他說的幸福是例如看著兩個小孩和媽媽窩在一塊兒睡覺。

 

其實,我國小中年級時便看過蔡導很多次,當時他的爸爸到雲林拍攝電影「芳草碧連天」,由齊秦和王祖賢領銜演出,蔡導應該是助理之類的,因為某些因素,當時我的父母跟這些影星、導演、工作人員等等很熟。如果用我現在的眼光來看當時的蔡導,大概只能用……有氣質的、壞壞的痞子來形容。不過,看了他那天的回答後,當年那個痞子似乎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成熟、有生命經歷的爸爸了!

 

讓我試著回答那兩個問題!

 

從孩子身上學到什麼?學到單純、快樂和全然的信任。

 

未來最擔心的是什麼?我的回答和蔡導一樣,擔任這樣的幸福很快消逝!我的幸福是可以全心全意地愛力透寶、可以和力透寶窩在一塊、可以用盡所有的愛抱著力透寶……,等到力透寶慢慢長大,隨著教養問題,愛會變得不一樣,而力透寶也將慢慢離開我們,唸書、工作、朋友、愛人、自己的家庭,我大概很難再抱著力透寶睡覺、抱著他輕哼搖籃曲。

 

怎麼在力透寶的一歲生日感傷呢?我真是一個感情豐沛、愛到無法自拔的媽媽。

 

我親愛的力透寶,生日快樂!爸比和媽咪永遠愛你!(走筆至此,讓我擦一下眼淚……

來欣賞一下生日當天的照片吧!力透爸很認真地舉辦抓週活動,不過,我發現用來抓週的物品千奇百怪,還有脆笛酥喔!沒辦法!我們這一家就是愛吃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