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的一邊坐著我和泊泊一家,已經有一個小baby了;另一邊坐著溫蒂、烏龜、phagee、小柯,有的結婚尚未生子、有的還在城門外徘徊。

我和泊泊有時聊些媽媽經、有時忙著照顧小孩,謝謝力透爸參與這場餐會,全力幫忙照顧力透寶。另一邊五花八門地什麼都聊,有時,我們兩邊又可以交集在一塊兒!大家聊近況、聊生涯規劃……。

突然,一個刺耳的名詞出現了:三十歲!什麼?現在要開始聊三十歲的焦慮了!天!看看身邊的力透寶和泊泊的小孩,「三十歲的焦慮」突然更顯傷悲!

我已經三十歲又幾個月了,溫蒂說她已經二十九歲剩幾個月就滿三十囉!烏龜說哪有人這樣算的,有!我們女生都這樣算的!

溫蒂的三十歲焦慮是生小孩,因為目前沒有結婚的打算,但是,如果再這樣下去,屆時可能就是高齡產婦了。烏龜、phagee、小柯分別在很久以前或最近經歷小車禍或超嚴重的車禍,有的對生命有些不同的看法,有的對三十歲的焦慮沒有太多的感覺。

泊泊本來就是一個認真生活又怡然自得的女生,沒有考慮三十歲焦慮的問題,我突然想到,泊泊好像提早入學,唉呀!她距離三十歲還遠得很!

我呢?有了力透寶,開始擔心身邊的親友會離我遠去、開始「完全」深刻體會生命的可貴和脆弱……。我在這個下雨的夜晚重新思考這個問題,除了擔心親友之外,我突然想起自己的夢想,尼泊爾自助旅行、念個博士學位、舞台劇……一切變得好遙遠,遠到四十歲之外!

溫蒂在即將滿三十歲的前夕決定另一個生涯跑道,我非常支持、也非常欣賞,只要確定自己的目標,幾時啟程都值得,尤其在沒有家累之前,值得!加油!不過,這真是一個需要勇氣的決定!先祝和莎士比亞同一天生日的溫蒂「生日快樂」!也謝謝溫蒂的貼心好禮!

題外話,那天在餐桌上,總共出現四個水瓶,烏龜、phagee、小柯和力透寶,哇!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