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的目的是為了確定母體和胎兒的安全與發展程度,一位優秀而且有良知的婦產科醫生,會仔細且用心地檢查,讓媽媽可以安心地迎接新生命!還記得產檢時,我的婦產科醫生安安婦兒醫院的林院長曾告知我,寶寶的嘴唇沒問題,也可以明顯地看見五根手指頭!當時的我只覺安心也不多想。


現在的我終於知道,如果宇廷的媽媽可以早點知道這些訊息,是不是可以多一點心理準備?是不是可以多一點計畫?


一個在母親節誕生的新生命,在這個世界只待了十一個月,在這十一個月裡,他從沒有回過家,從來沒有辦法回到爸媽親手準備的嬰兒床,他開過一次心臟手術、一次肺部手術、插管抽痰數千次,這些是連大人都無法承受的,但,小小的身軀必須默默地接受。他的左右手各只有四根手指頭、只有一片肺、心臟在右邊,是一種罕見疾病,全球的病例不多。廷媽在產檢時自費進行更詳細的檢查,但是,醫生沒有告訴她這些狀況,沒有!從來沒有!


這位勇敢的生命小鬥士,叫做「宇廷」!


廷媽和廷爸本來要提起訴訟,告這位醫生醫療疏失,他們要求一句「對不起」!但醫生說產檢不一定可以完全知道寶寶的狀況、他說是父母基因的問題!我們當然知道寶寶的疾病可能是父母的基因問題,但是,產檢的目的不就是為了避免這些問題、或是提早發現提早治療!或許有人質疑,難道發現寶寶有罕見疾病就要提早結束妊娠嗎?我們不是當事人,無法替他們做決定,但是,看到宇廷受盡折磨的樣子,連一個媽媽的親密擁抱都是奢侈,這十一個月就是無盡的痛苦!不管是什麼決定,至少要讓父母有心理準備!


可以說出醫院的名字嗎?因為新聞有撥過、報紙有寫過,我想我可以寫,是北城婦幼醫院,之前有名的新聞就是打錯針導致嬰兒死亡,如果在網路上搜尋一下或是搜尋院長的名字,可以發現更多的事。

到底有沒有過失?有沒有罪?我們不知道,因為這是專業醫療,即便超音波就可以知道寶寶有幾根手指頭、心臟的跳動情形,但是,涉及專業,我們不便對院長有更多的評論。但是,就道義責任,從小到大我們所學的做人處事道理,讓別人傷心難過、讓別人痛苦,即便是不小心、不是我們的問題,一句「不好意思」、「對不起」應該是基本的啊!


宇廷等不到這句話就成為小天使了,他在人間的十一個月彷若在煉獄,但是,他帶給我們的生命的無限可能和生命的意義!每每看到廷爸和廷媽為宇廷所做的網頁,眼淚總不聽使喚的流下,尤其看到宇廷的照片,身為旁人的我都心疼不已、淚流不止了,那麼一個當媽的心情又會是如何的痛苦和心碎!希望大家有空可以到宇廷的網頁看看!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我真的覺得很憤怒!我也到醫院的留言版聲援,不過,很快地醫院將留言版關掉了!

我一定會教育我的孩子和學生,道德良知和高尚的人品遠遠超越成績、學識、財富和社會地位,不管社會如何變遷,這是亙古不變的真理!

即將當媽媽的朋友,懷孕期間要注意身體健康、定期產檢。在此,也向家中有罕見病患的父母致上最高敬意。

宇廷在四月十九日成為小天使,一些報紙和新聞都有報導。

宇廷的部落格
http://www.babyhome.com.tw/bb/166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