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紀錄力透寶的成長過程,距離上一次的紀錄已經相隔五六個月了,大家來看看力透寶的長大過程吧!

食:
夏天到了,力透寶喜歡喝冰冰涼涼的飲料,大多是冰鮮奶、優酪乳、養樂多等,偶爾有一些甜飲料,不過,我不喜歡讓他喝太多,因為明顯地影響食慾。三餐吃得比較少,不知道跟天氣熱是不是也有點關係。
從上個月開始添加乳酸菌粉,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緣故,排便情況改善許多,之前我查詢許多乳酸菌品牌或其他菌種等資訊,還詢問了當藥劑師的好友葉妞,原本屬意「阿德比」,不過,因為不容易購買,所以,最後暫時選擇日本的大品牌「WAKAMOTO」若元錠細粉,前幾天也託妹妹從日本帶回新表飛鳴細粉(聽說台灣還沒有販售),這兩種主要都是給嬰幼兒食用的,等WAKAMOTO吃完之後,再試試新表飛鳴,不過,目前我比較喜歡WAKAMOTO的小包包裝,方便食用,新表飛鳴是罐裝的。

衣:
在保母家因為沒有吹冷氣,所以,基本裝扮都是背心加短褲,假日在家就改為短袖上衣和短褲,晚上睡覺冷氣溫度為26度,穿著短袖上衣和光屁屁睡覺,不知道這樣有沒有符合德國人和日本人的不怕冷訓練教育。
前兩個月開始嘗試穿內褲,第一件內褲是我精心挑選的新幹線內褲,因為正中力透寶喜歡火車的心態,所以,第一次穿內褲就上手!

住:
睡前喝240-360cc的牛奶。雖然每天約10:00上床睡覺,我極力和力透爸溝通希望能提早讓力透寶上床睡覺,但是,力透爸總說不管幾點上床,力透寶自己都喜歡嘻嘻唱唱玩樂到11:00才睡,真糟糕!我說的是力透爸真糟糕,這種訓練是要堅持的!因為目前還是我照顧阿滴、力透爸負責力透寶,我真真希望趕快調整力透寶的睡眠時間。
晚上睡覺已經完全不用包紙尿褲,也不會尿床,除非太累,累到想尿尿也爬不起來,否則,有時半夜會自己唉一下,我們就知道要尿尿了。大概從兩歲開始就不太包了,真是體貼的力透寶,幫我們省下尿布錢。
午睡時間約一個至兩個鐘頭。

行:
各種動作都已經純熟,這一個月嘗試從沙發椅背跳到沙發上,雖然是不良示範,但是,這是另一個成長的里程碑,能從高處跳下。

育:
完全是大人的便便和尿尿模式了,除了晚上會在便盆上尿尿,其餘都在馬桶上完成了。這個月也可以自己脫下比較鬆垮的褲子,嘗試自己尿尿了!
稍稍脫離叛逆期,但仍然喜歡挑戰權威,展現兩歲小孩豬狗都嫌棄的行為,讓人頭痛!
語言能力發展良好,但是,最近一個月突然不喜歡和人打招呼,亦即不喜歡說「阿姨」、「阿伯」等,有經驗的媽媽安慰我說,這都是週期性的,一陣子會很喜歡、一陣子又不喜歡。
已經會唱超過十首以上的歌曲,這指的是自己可以完整唱完的狀態。
因為對大自然充滿興趣,所以,喜歡捉蝸牛、楸形蟲等小動物,目前藉由小動物對力透寶實施生命教育。
現在的力透寶像個海綿,不斷吸收各種話語、行為等,就像個小大人,我們真正的大人真的要以身作則啊!。

樂:
喜歡騎哈雷機車、唱歌、跳舞,會自編自唱自舞,全部是全新的創作。玩伴家家的能力大增,目前喜歡玩老闆賣東西的遊戲,當然,力透寶是老闆!
偶爾看一下繪本和故事書,會自己選擇喜歡的書。

整體而言,力透寶已經從嬰兒變成幼兒,目前朝小男孩前進,每天和力透寶的生活都充滿驚喜和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