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稚園老師打電話告訴我阿滴仔喉嚨有一個小白點,

希望我晚上帶他去檢查一下,

最近好像又是腸病毒的高峰期,學校非常小心謹慎。

不過,阿滴仔吃好、睡好、每天好好玩,怎麼看都很正常,

但是,為求安心也讓老師不擔心,晚自習後我趕緊帶他至診所檢查,

幸好一切正常,醫生說那是扁桃腺,不用擔心。

回到家阿滴仔告訴我又忘記寫功課了,怎麼會?

昨天他自己還一再確認!我也幫忙檢查了!

我仔細一看,原來同一本作業簿,老師從封底開始也出了一些作業,

這個部分阿滴仔沒有注意,所以漏寫了,

前幾天阿滴仔自己發明把作業折起來的方法,這樣回家就不會忘記,

我肯定他會自己想辦法解決,不過,今天因為沒有寫功課被罰站一整天,

我問:「是一整天嗎?完全沒有坐下嗎?」

阿滴仔回答:「吃飯的時候有坐下。」

我又問:「你會不會覺得很難過。」

「不會,這是應該的,是我自己沒有寫功課。」

「想想看,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改進?」

「沒有辦法!」

「為什麼?你覺得自己做不到嗎?」

「我沒有辦法,我沒有辦法百分百做到啊!有的時候可能不小心又忘記了。」

「沒有要求你馬上完全改進,但是要努力啊!你發明的方法把作業折起來很好!

繼續用這個方法,我也會協助你檢查,慢慢改進!」

「我也不想一直犯錯,我會慢慢改進。」

經過前幾天的寫功課事件,阿滴仔突然成熟許多,

寫功課的時候比較願意靜下來心一口氣花40分鐘寫作業,

阿滴仔說他真的不想一直做錯事。

面臨兩難困境,我原本規劃小一才開始仔細要求功課,

不過,隨著作業量增加,阿滴仔的筆順有些也不正確,

現在不開始盯著好像不行,但是歡樂的童年呢?

要求特別待遇又覺不妥,兩難!

阿滴仔還是每天都很快樂,小孩子有自己的抗壓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