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閱讀,各大報章雜誌、專刊書籍、教授老師皆不斷強調閱讀的重要性,

這幾年因應PISA考題,亦開始重視閱讀理解策略,

我自己相當認同,也非常贊同考試科目中必須有「作文」。

這一年陸續發現許多小學二年級的學生作文寫得有模有樣,

有一次碰巧在國小看到全縣的徵文比賽,天兒!

小二學生的新詩和散文非常有水準,

我連忙問校長:「這真的是學生自己一字一句寫的嗎?」

校長回答:「大部分老師都有指導,不過,有的學生程度真的很好!」

通常這個時候當媽媽的都會有點小警覺或小心驚,

因為阿哥就是小二的學生,

於是,我開始思考是不是要幫他加強一下?

這該死的念頭裡有當父母比較的心態,

我趕緊冷靜一下,自己以前不是覺得「作文課」是為了應付考試的嗎?

只要廣泛地閱讀自然就會有寫作力啊!

就在此時,剛好有位朋友向我推薦一個滿不錯的寫作課,

強調創意思考,是想像力和創作力寫作,

有別於一般的作文課。

我自己認為阿哥應該累積相當的閱讀能量,

小一時也嘗試讓他偶爾記錄生活中的大小事,

他自個寫得很高興,於是問一下阿哥的意願後,今天便前往試聽。

阿哥試聽後的感想反應還不錯,他自己願意繼續上課,

老師也覺得他的程度可以跟上這個班級,

而且他看我每天記錄他們的生活,

也嚷嚷著自己想跟著寫,眼看時機成熟,

阿哥在自主意識的情況下,加上這個課程比較有創意,

所以,便正式報名了。

回想自己國小時也上過好一陣子的作文班,

對於寫作確實有幫助,因此,目前將閱讀寫作交給專業的老師

,而我則持續地推動兩個小孩的基礎閱讀,

希望他們兩個人能永遠享受閱讀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