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家庭電影日,不過只有兩個小孩自行觀賞,

因為適逢國中會考,帶考一整天我已經累翻了。

今日上映經典卡通「天空之城」。

阿哥看完不停大呼這是他目前最喜歡的宮崎駿作品,

阿滴仔走進房間向我比個讚,他說自己最後流下感動的淚水。

我問兩人覺得這部電影要表達的是什麼?

阿哥很簡短的回答:「愛護地球」,

阿滴仔則說:「告訴我們不要輕易放棄,不論遇到什麼,都應該要堅持到底……

然後他舉了片中的一段情節佐證他的感想。

阿哥問我片長多久,我反問他為什麼問這個問題,

他說希望帶到學校請老師播給同學觀賞,看來這真的深獲阿哥的心,

之前也看了好幾部宮崎駿的作品,他們都很喜歡,

不過,這是第一次阿哥想帶到學校和同學分享。

我非常喜歡宮崎駿的作品,不論歷經多少歲月,

再看一次還是感動人心,而且非常適合永久典藏,

適合小孩子觀賞,雖有悲傷但又雋永溫暖,傳遞和平與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