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要完全放下,完全不計較孩子的表現實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我告訴自己盡量做到,但是,

聽到哪些小朋友已經學會什麼、哪些孩子已經做到什麼時,心中偶爾會有點波動。

目前段考後給阿哥的獎勵都是因為他很「認真」、「盡力」地準備自己的考試,

至於如果他考的分數還不錯,我們便給予口頭獎勵。

阿滴仔這個星期天有直排輪比賽,他一直希望自己可以擠進前五名,

「我希望自己可以在前五名,媽媽!你也這麼認為嗎?」

「我希望你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你認真溜直排輪的表現,我看了就很感動!」

「天下的媽媽都是這樣的,如果自己的小孩很認真,她就認為很棒了!對不對?」

然後,阿滴仔就開始唱「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我不斷地希望學習放下執著,但是,執著卻如影隨形,

每個人都有數不清的執著,放下執著應該可以有更多的澄靜。

「放下」是一門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