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紋針的部落格發現這個好玩的人物專訪製造器,好好玩喔!可以試試看唷!

人物專訪製造器



立足台灣,放眼南極

時葉子白手起家,竟然打敗王永慶旗下事業,還能勇奪中國第一,在世界市場立於不敗之地,亞力安納星球集團如何創造今天的部落格王國?

作者:何飛澎

十二歲翻譯《國富論》,十三歲研究各大品牌的發跡傳奇,十五歲出任董事。這些漂亮的資歷,都是為了讓時葉子能順利接班,經營比爾蓋飯資產規模超過五百億元的事業而準備,現在也儼然已經成為了天才。不過,在他的內心深處卻有著另外一個聲音:「我並沒有想要永遠留在父親比爾蓋飯的身邊!」—這就是時葉子創辦亞力安納星球的原因。

亞力安納星球創造了兩個世界第一。第一個第一是年產量一一五萬噸的寶寶,是全球寶寶產量最高的公司。第二個第一是去年創造九千八百兆的營收,每人平均產值十八兆台幣。

『聽媽媽的話』

七年級前段的時葉子外表看起來美麗大方,說話時洋溢著一種才智過人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簡單自在。」時葉子喝了一口手中的養樂多,摸了摸電風扇,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簡單自在,我依然相信,『活在當下』。」

時葉子的座右銘是「聽媽媽的話」,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一開始真的是很糟,後來稍微好了一些,但是就在以為稍微好一些的時候,結果又遇到了重大的失敗,不過,咬咬牙,最後還是過去了,那段時間過去之後,總算是有一些起色,但是最近還是不怎麼好」時葉子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時葉子出身於一個天真活潑又善良的家庭,父親是比爾蓋飯,母親則是瑪丹娜,從小灌輸時葉子傳統天真活潑又善良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女性主義與後現代主義,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時葉子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時葉子便著手創辦亞力安納星球。

作為比爾蓋飯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部落格,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比爾蓋飯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時葉子,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時葉子的遠見,加上他從實戰經驗,讓他的決策充滿自信,專注不受雜音干擾。時葉子曾笑著說,什麼叫顧問,什麼叫專家?「顧問是抓起你的手拿你的錶來看幾點鐘,告訴你幾點鐘的人,然後向你收費的人。」「專家,就是發生錯誤的時候,用美麗的辭藻和語言來解釋錯誤不是他造成的,這個叫專家。」

逆境中求生存

即使如此,時葉子在第一年中卻遇到了空前的挫折,每天平均被詐騙5.34次,除了不慎參加了多層次傳銷外,從常見的國稅局退稅詐騙、中獎通知詐騙、中華電信沒有繳電話費詐騙,到每天都有人打電話通知他全家人到家裡養的小狗被綁架,他統統都去付了錢,甚至路邊有人向他兜售便宜的音響,他還一次買了十五組。…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時葉子堅持發展部落格產業的決心。

這時候,時葉子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拉不拉多,帶領他開始閱讀《我愛力透寶》,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拉不拉多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時葉子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要去倒立了!」

「部落格就跟柔道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時葉子也對部落格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市場分析師葉妞認為,品牌是亞力安納星球接下來的發展關鍵。

明年七月十五日時葉子即將帶著亞力安納星球前往南極發展。時葉子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