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商巧福,速食店式的牛肉麵店。說它好吃嗎?當然比不上街頭巷尾的牛肉麵,那為什麼要說說三商巧福呢?因為昨天和老公去吃了一回,邊吃邊回想起我和三商巧福的故事,每每我總要和老公分享其中幾段,他大概聽膩囉!所以,我說給大家聽吧!我和三商巧福之間的愛恨情仇正式公開了!

國中時期第一次接觸三商巧福,當時在我們的生活圈,吃三商巧福可是一件很時興的事唷!大家總是在補習或逛街後,吆喝一聲便到三商巧福集合,我總愛點牛肉湯麵,不過,一開始,我總是搞不清楚牛肉麵和牛肉湯麵有什麼分別?還以為一個是乾麵,另一個是湯麵。因為不是很喜歡吃牛肉,所以,每次我都向店員說:「我要沒有牛肉的牛肉麵!」,後來,慢慢才知道那就是牛肉湯麵。不喜歡吃牛肉是因為家裡很少吃,小時候媽媽還跟我說農家子弟更是不可以吃,我家不是道地的農家子弟,但是,這彷彿是個魔咒,一直到我大學才開始放心地大快朵頤,發覺牛肉真是好吃啊!

國高中生活就在偶爾的牛肉湯麵裡度過。

大學時期,台北的牛肉麵可好吃的!久而久之,便忘記三商巧福的味道了。後來,阿姨家附近(我住在阿姨家),三商巧福開張了!我又開始三商巧福的日子。阿姨很喜歡三商巧福的海帶芽湯,而我那時候偏愛排骨飯和燙青菜,尤其喜愛淋在青菜上面的肉燥,香而不膩!有一次,二姊、二姊夫和可愛的小外甥遊玩至台北,順道來看我,我們還在那兒享用一餐!

研究所時期,學校附近也有一家三商巧福,但那時我只外帶燙青菜,有一次,突發奇想嘗試了咖哩飯,唉!「相見不如懷念」!

懷孕時期,一開始嚴重孕吐,體重直線下降,什麼都不想吃,甚至看到街上餐廳的看板就想吐,有一天放學後,我突然想吃牛肉麵,而且是三商巧福的!當時我居住的地方沒有三商巧福,必須到車程30分鐘的地方,老公二話不說,飛車開往三商巧福,那一次,我吃得碗底朝天,完全消化沒有吐出(好像有點噁心),這真是一個奇蹟啊!

就這樣,我和三商巧福的故事將繼續下去,偶爾,我們會到車程30分鐘的地方逛街、吃三商巧福,每每我總會和老公說,大學時期,有一次啊……。

現在,我喜愛的是牛肉細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