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肝寶貝         演唱:鳳飛飛   曲:羅大佑  詞:李坤城/羅大佑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在彼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歲 看你收涎 看你在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輕輕聽到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 希望斟酌恰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才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不驚受風寒 
鳥仔風吹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佗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在佗位 
鳥仔有翅  風吹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2006516,那時這樣寫著:

 法院派來支援學校的輔導老師精通姓名學,同事急著向他請教事業、運勢,以前的我也會興致勃勃地問東問西,問事業、健康、學業、愛情、婚姻等等,但是,此時此刻,我的腦筋卻一片空白,「好像沒有什麼好問的……」,關於我的一切,好像都不重要了。

為什麼會這樣?現在的我對任何事的興致似乎都不高,我的思緒全部被那個心肝寶貝佔領了,就如同記憶體被佔滿一般,再也容不下任何東西!整個銀河系是繞著我的心肝寶貝旋轉的,什麼都不重要了,我可以什麼都不要,只要我的心肝寶貝窩在我的懷裡,看著他白嫩的臉龐、聽著他細細的呼吸聲,我想,那就是天堂吧!

 


現在是
2006116,力透寶即將邁入九個月,我的心肝寶貝一天天地長大,體重從3900公克變成10公斤,身高從50公分變成80公分,原本只能靜靜地平躺在床上,現在已經靈活翻身、一天到晚吱吱喳喳地想學大人說話,那個曾經在我肚子裡翻滾的小孩長大了! 

我的記憶體還是充滿力透寶,我好珍惜此時此刻,記得坐月子時,我摸著力透寶的小腳丫,想著這就是懷孕時頂著我的肚子讓我徹夜難眠的小小腳,我忍不住放聲大哭,這是我的孩子啊!我們終於見面了!

 力透寶一天天地長大,我會不會忘記他的小腳丫,我會不會忘記他的小小手、忘記他的天真微笑、忘記他的單純依賴、忘記他柔軟芳香的小身體,我多麼希望時間就這樣停止,我可以一直抱著他,到世界的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