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媽媽都想知道,哪一牌子的奶粉最好、最營養?其實,世界上對寶寶最好的奶粉是「母奶」!大抵所有的奶粉都以母奶為目標,並致力生產出最像母奶的的奶粉!

懷孕期間便打定主意要餵哺母奶,為此閱讀大量資料,從母奶的營養成分、餵哺的姿勢、上班時如何擠奶、哪一牌子的擠奶器最好用……等等,我都已準備好教戰首則!如此堅定的心意還另有其因,我心中盤算,嘿嘿!這樣說不定可以省下奶粉的開銷啊!

關於母奶的種種我便不多說,有興趣的媽媽或朋友可到書店、搜尋網站尋找資料,另外有一個母乳媽媽的聖經網站「台灣母乳協會」http://www.breastfeeding.org.tw/,進入後直接點選討論區即可獲得豐富的資料,這個網站提供我許多資訊,真的很棒!感恩啊!

那麼來說說母乳的幾個神奇之處吧!
1.生產完的第一份母乳稱為「初乳」,量很少,顏色有點黃黃,不要小看這少少的母乳,這是胎兒離開安全的母體後,母親給他最棒的禮物,裡頭有最營養的成分、許多的抗體,如果媽媽決定不餵哺母乳,那麼至少要讓寶寶吃到初乳!
2.第一個月至第十二個月的母乳都很營養,可稱之為「全脂母乳」,大約寶寶一歲之後,漸漸不需要那麼營養的成分,為避免寶寶發胖,母乳會漸漸轉為「低脂」的!
3.只要寶寶吸吮的方式正確,餵哺母奶對媽媽和寶寶都好,對媽媽而言可以幫助子宮收縮,並滿足媽媽對寶寶的愛;對寶寶而言,除了提供無可取的營養外,也給予寶寶一個最溫暖、安全的愛的時刻!所以,當寶寶生病、受傷時,會想吸母奶,因為,他會回到最溫暖、安全的環境,並認為這樣疼痛就會好轉!
4.餵哺期間,若媽媽感冒痊癒,那份抗體也會隨著母乳傳給寶寶!

當我寫著這些文字時,心中仍然洋溢著一股無以名狀的幸福,而此刻的幸福都比不上當力透寶第一次吸允母乳時的快樂,那一刻,我感受到一股從未有的震撼,眼淚差點落下,我大聲地向力透爸說:「好感動!好感動!好感動!……」,我深深認知這世界是有神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