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傍晚,力透寶要上下樓梯便喊著要我們抱抱,一副走不動的樣子,因為他剛剛才跑步和打球,所以,我也沒想太多。等我幫他洗好澡便帶他出去買東西,到了商店,我慢慢發現他有點不太對勁,體溫有點高、活力稍稍減弱,回家一量體溫,不得了!39.4度了!!!而且力透寶一直喊「肚子痛痛」!

緊急到小兒科報到,我們完全不用排號就馬上看診(顯然非比尋常),當媽的我第一句當然就是問「是腸病毒嗎?」,醫生初步診斷無法確認,因為腸病毒在剛發病時並沒有特殊的症狀,而目前只有發高燒,所以,馬上塞了塞劑退燒便回家觀察,醫生叮嚀星期三要回診以確認是否為腸病毒。

此時,我們全家進入戒備狀態,我自己進行隔離措施以保護阿滴。力透寶暫時由力透爸照顧,結果,力透寶睡到一半就嘔吐、痙攣並高燒至40度(我因為照顧阿滴,隔天早上起床後才知道!),天!這不就是腸病毒重症的前兆嗎?我快瘋了!但是,只嘔吐和痙攣一次,力透爸自己說他陪力透寶「撐」過來,清晨時已經降溫了,所以,預計由力透爸繼續照顧並持續觀察。

今天(97年6月24日星期二),白天又吐了一次,也高燒到40度以上,力透爸趕快幫力透寶洗個溫水澡,體溫便降至39度,接著趕緊送醫,醫生診斷應該不是腸病毒,醫生說小孩發高燒本來就會併發嘔吐和痙攣,只是次數不多,而力透寶確實次數不多,但熱痙攣的時間稍長(15分鐘,一般應該3-5分鐘),手、口、足和屁股沒有出現症狀。

天!我還是很焦慮,因為今天才第二天!雖然力透寶活力十足,可我心裡卻七上八下!

我的天!拜託!拜託!腸病毒不要來!目前仍在持續觀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