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力透寶即將滿兩歲六個月前,竟然又發燒了!和上次一樣,除了發燒沒有任何症狀,而且,才隔一個多月而已!

八月七日傍晚五點多,保母打電話給我說力透寶發高燒,我趕緊去接他,一開始看起來除了有點懶洋洋外,還很高興和我玩樂,因為診所已經休息了,所以,當時預計7點才去看診,沒想到力透寶邊玩邊睡著了,力透爸決定讓他休息一下,就是這一下,又加上一些因素,讓我後悔當時沒有堅持馬上讓力透寶去醫院。

到診所已經八點多,等候看診時,力透寶突然無力又放聲大哭,護士馬上要我們先進診療室,量溫體溫、塞完塞劑,就在一瞬間,力透寶又熱性痙攣了!力透寶第一次熱性痙攣就是六月底疑似腸病毒發高燒的時候,不過,當時由力透爸照顧他,在深夜時熱性痙攣十幾分鐘。這是我一次經歷,看著他失去意識在我懷裡痛苦地抽慉,我能做的只有祈禱和哭泣,醫生馬上要我轉診到大醫院,醫生寫完轉診單,我抱著力透寶和力透爸直奔台大醫院,在這之前,力透寶已經停止痙攣,約末三分鐘吧?

在車上,力透寶疲累地睡著,一會兒又醒來,醒來後,他不停地哭鬧說自己什麼都看不到,我發現他的眼睛是斜視左方,一直無法自由轉動,那一刻,腦筋真的一片空白,只是不斷自責一開始太大意了。

到了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急診室,醫生進行簡單的看診,隨即是一連抽血檢查、X光檢查、點滴注射,醫生初步判斷,應該是熱性痙攣讓力透寶短暫地看不到東西,因為力透寶太恐慌了,醫生告知我們要注射低劑量的鎮定劑,一會兒,力透寶平靜後,就恢復視力了。

力透寶第一次要抽那麼多血和靜脈注射,他被護士緊緊壓住,最後大減「救命啊!我要回家!」,至此,我突然鬆了一口氣,力透寶恢復正常了!

這一切發生得太快,我已經記不得所有診療的順序了,只記得在一片混亂中,力透寶終於平靜地躺在兒童……什麼室,就是在急診區的兒童觀察室那一類的,力透寶在平靜且恢復意識後,便不停地要吃東西,因為,一整晚都沒有進食,那時約晚上十點,喝了鮮奶和茶葉蛋後,很滿足地想要開始玩樂。看著力透寶靜靜地吃東西、東張西望地要看牆壁上的多拉A夢貼紙、好奇地問東問西、想用因注射點滴而被木片固定手肘的左手抓鼻子卻又捉不到(好長的句子)……,我整個心情才完全地鬆懈!感謝上天!

診所的醫生覺得需要到小兒神經科檢查,但是,台大的醫生覺得這都是正常的,不需要進一步檢查,不管!當媽的怎麼可能就這樣放心,我已經找到兩個小兒神經權威,等力透寶康復後,便馬上進行檢查!

養兒方知父母恩,這一串折騰讓我想起小時的我也是一個藥罐子,父母真是太偉大了!

如果想要瞭解熱性痙攣,只要在搜尋網站打上「熱性痙攣」,就有許多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