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572     

阿哥和阿滴仔超級強壯、胖嘟嘟的身材從小就獲得菜市場婆婆媽媽的喜愛,走在街頭就自動會有婆婆媽媽過來讚賞一番!其實阿滴仔一開始有點瘦,婆婆那時壓力滿大的,尤其阿哥一直都壯壯的,阿哥由保母帶至三歲,因此,婆婆的壓力可想而知,但曾幾何時,阿滴仔一直超越阿哥,一些餐廳、麵店的老闆娘都對阿滴仔念念不忘,有的偷偷過來抱一下、有的那邊捏一下、這邊摸一下,幸好阿滴仔很會應付這些熟女!

今天吃晚餐時,我跟老公說起這些事,我說:「大家看到阿哥和阿滴仔都不停地讚嘆!但是,長大後……」考量兩位主角在現場,我便遲疑一下,但說時遲那時快,阿哥突然接口:「就只剩嘆息!」哈哈!我忍不住噗嗤一笑,阿哥真是太妙了!

其實,飲食習慣除了天生的一些特殊口味,大多都是後天養成的,阿哥從小就願意接受各式各樣的食物,尤其是健康養生的,也敢生吃青椒和甜椒,可能和保母的作法有關。而阿滴仔由阿公阿媽帶大,雖然我們每天都會接回,但是,三餐都在公婆家用餐,所以,阿滴仔的飲食習慣很local,最好是滷肉飯、肥肉(他以前都說是軟肉),一些新的菜色比較不願意嘗試,蔬菜也吃得少,雖然假日我都自己製作阿滴仔小時候的三餐,但是,或許是天生的因素或後天的習慣,這些特性一直不太好改!幸好,我還是不停地利用各種機會進行洗腦工程,舉凡繪本故事、電影情節,都藉此融入我要教導的概念,尤其有阿哥當作楷模,加上阿滴仔有英雄情結(英雄要有肌肉而不是肥肉),情況漸漸改善中。

我最常煮的一道麵就是健康蔬菜麵,高麗菜、紅蘿蔔、黑木耳、豆子、青花菜、豆芽等,全部一起煮,最後下麵條,只要簡單的鹽巴或調味料即可,清淡、清爽又營養,阿哥非常捧場,但是阿滴偶爾就要加一點肉躁才能吃完。

希望兩個小人的身材能越來越精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