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40  

這張照片是阿哥三歲多幫忙打掃的畫面。

 

每年農曆新年前我都會請一位阿姨幫忙一起大掃除,阿姨從清潔公司自己出來打拼,已經固定合作多年,品質信用兼顧!

今年阿哥和阿滴仔開始正式加入除舊佈新的行列,以前只是跑跑龍套,現在正式晉升為配角了!阿哥一如其本身的特質,就被分配的工作盡心努力,拿著吸塵器東跑西跑,最後累得跟我說「媽媽我不行了,讓我休息一下!」

而阿滴仔也如其個性,學打掃阿姨穿雨鞋著裝完畢後,開始向阿姨搭訕聊天,東問西問,最後,拿著大掃除找到的舊玩具在一旁開始玩樂!

兩兄弟的個性真是天差地別!

一整天的打掃,阿哥和阿滴仔展現成熟懂事的一面,一下子關心阿姨喝飲料了沒?一下子好奇阿姨在做什麼?阿滴仔負責熱情地款待打掃阿姨;阿哥負責努力打掃,偶爾和阿姨聊天、詢問打掃相關事宜。

午後我帶兩個孩子散步到街上買點心給阿姨補充體力,阿哥很欣喜地跟我說這樣的打掃好有過年的感覺!阿哥一直是個規律性高的孩子,截至目前為止喜歡穩定踏實的生活,默默感受生活的一切,偶爾和我們分享一下生活感想!而阿滴仔是個很妙的孩子,或者說是個和我不一樣的孩子,我還在探索教養他的節奏和方法。

今天的除舊佈新,阿哥歡喜感受新年的到來,阿滴仔高興迎接許久未見被收到櫃子裡的玩具,而且還向我抱怨今天沒有好好玩樂,阿滴仔!你差不多也玩了一整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