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請教學校裡兒女成材的前輩老師如何培養孩子唸書的習慣,

多數老師都回答,一開始一定要陪在一旁,孩子唸書大人閱讀。

阿哥因為我們的堅持和公婆的協助,所以沒有上安親班,複習功課都要靠自己,

我也喜歡這樣,孩子自己可以學會自主管理和培養唸書的習慣。

今天是第三次段考的第一天,考國語和生活,

其實,小學低年級的考試大概是在測驗孩子的細心程度,

只要不粗心,大抵都可以有不錯的成績!

阿哥睡前問我「媽媽!亭子的「亭」怎麼寫?」我在紙上寫下答案,

他小小沮喪地說寫錯了,把「丁」寫成「了」,我問他不會寫的原因是忘記了還是不會寫?

他回答我這是認讀字(非生字),不過,老師也有教,只是他忘記了,

我回答「沒關係!下次就知道還有哪些地方需要複習了!」

我不會因為阿哥考不好而處罰他,

當然也不會因為他考好而有特別的獎勵,

大概只有口頭鼓勵,

不過,偶爾段考完我們會一起看電影,獎勵阿哥「努力認真地準備自己的考試」,

明天晚上和阿哥約定好一起去買盆栽,這是阿哥的興趣,當然,也是獎勵他的認真努力!

希望他學會重要的是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