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佐藤學的演講中有人提問若學校老師就是不願意配合怎麼辦?

大師的回答果然不一樣:「等待。」他說他最長的等待是七年!

我自己願意等待學生,或是緊追著不放,不論經過一學期,

甚至在學生畢業前還帶著他回溯過去的某一事件,

其實,學生自己沒有忘記,而我只是等待也沒有放棄,

就如同好酒需要醞釀的時間,一開罈才會滿室馨香,

等待學生過了風暴期,有些事情就可以再度深談,

學生其實點滴在心頭,等待我們引導他們,或是告訴他們我知道他懂了。

偏偏,教導自己的孩子是最難的一門功課,我常常失去等待的耐心,

希冀他們能趕快改進懂事,尤其仗著阿滴仔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情,

我經常用最直接的表達面對他,用最裸露的情緒處理他的狀況,

阿滴仔是個善良的孩子,雖然皮得讓我頭疼,但是,終究只是個未滿七歲的孩子,

怎麼我教別人的孩子可以好好安排處理的節奏和情境轉折,

卻沒有好好地設計自己孩子的橋段?

目前除了練習鋼琴還是很大的挑戰,其餘的阿滴仔正在慢慢進步中,

情緒的控管、作業的完成、粗心大意的情況等等,

我自己也慢慢進步中,最需要改進的其實是我自己,

阿滴仔只是我某一部份的鏡子,映照自己脆弱抑或真實的一面,

需要好好處理的是我自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