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335  

談論生死是一件很重要但卻不太容易的事,

從小我便和兩個小孩談論過這個話題,

所以,三、五歲的他們有一天排列出自己很喜歡的積木後便呼叫我幫他們拍照紀念,

然後說如果有一天他們不在了,我就可以看這張照片想念他們了,

哇哇哇!這個讓老一輩的知道大概要念上好幾天了。

我個人非常喜歡一本談論生死、失去、復原的繪本「熊與山貓」,

可說是我最喜歡的一本療癒繪本,簡單、樸素的畫面,

述說著如何從失去的傷痛中復原,文字清淡,輕輕提起,

卻溫暖整個心窩,我念了好幾遍給兩個小孩聽,

他們也能感受熊的心路歷程,非常感人。

今天阿滴仔的鋼琴課表現大進步,又為了獎勵阿哥認真盡責地準備自己的段考,

加上提早慶祝母親節,我和他們兩人享受一頓溫馨的義大利夜晚,

回程路上不知從哪裡開始的話題,兩個人問我一些關於火葬、埋葬等話題,

我將台灣傳統的埋葬方式和火葬簡要說明一下,

此外為了落實永續生態觀念,我介紹了海葬、樹葬和花葬,

而為了達成多元文化理念,又介紹了天葬。

話題結束後我專心開車,

阿哥自個和阿滴仔聊起了來:「阿滴!以後我死掉了你要幫我用火葬和樹葬喔!」

阿滴仔說:「那我要天葬或樹葬。」

「看誰先死掉,誰就幫誰處理喔!」

小孩子有耳無嘴啊!這個話題絕不能在老人家面前談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