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叫「伍佰」?維基百科是這麼說的「『伍佰』是他的綽號,因為從小擔任班級幹部,學習成績很好,在太保國中時有一次考試五科都考100分,所以同學們就叫他『伍佰』。」

某次在PUB以伍佰的音樂佐一瓶啤酒迎接新年的到來,我身旁穿著一身西裝的上班族把領帶扯開,,一邊暢飲啤酒一邊聲嘶力竭地吶喊「伍~佰~、伍~佰~」,彷彿被工作壓力吞噬的靈魂瞬間釋放,伍佰就是解除封印的魔法使,雖然彼時是個學生不明白職場壓力,但是我深深明瞭伍佰的魔力。

演唱會的伍佰話不多,但是只要一開口要不冷透幽默,要不號令全場,那又是另一種魅力了。我喜歡他耍帥地刷著吉他,自以為是的帶動唱,甚至自編舞蹈手勢和動作,然後全場畫一地跟著起舞。

我覺得伍佰的搖滾帶著詩意,就像那首挪威森林一樣,有時又很芭樂,就像被動一樣,然後,從音樂又跨足攝影詩歌「在城市的時間裡輕輕滴淌而下」、「我是街上的遊魂,而你是聞到我的人」,有沒有!很伍佰!

我現在的時間流動緩慢,一一檢視過往的吉光片羽,這樣說也不盡公平,因為我其實很常回味時光中的繽紛,今天想起伍佰是因為看到網路訊息五月天邀請伍佰擔任演唱會嘉賓,接著我便深陷靈魂釋放的暢快過癮與深邃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