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新聞說目前血液庫存量偏低,請大家踴躍捐血!

人生第一次捐血是高中的時候,捐血車開進學校,在禮堂架設許多行軍床之類的,然後,我奉獻出人生第一袋血。大學時在社團負責捐血業務,因而有機會參觀台北捐血中心的庫存地點,那時心想這應該是吸血鬼的美食天堂了!

阿哥阿滴仔在很小的時候跟著我在台大側門附近的捐血車捐血,護士請他們兩個坐在最後面,兩兄弟乖乖坐著等待,護士阿姨拿餅乾給他們吃,我的腦海裡還留著兩兄弟靜靜坐在捐血車後的身影。

第一胎剖腹產,過幾天應該是要起身行走的時候,護士一早卻走進病房說今天不可以,要輸一袋全血,我的血紅素太低了(記憶有點遙遠了,應該是血紅素吧!),只要一站起來會立刻昏倒,難怪生完那幾天我一直昏昏沈沈,看著四周都是霧濛濛的。媽媽知道後一直不高興,擔心我會被感染疾病,我想著也有人在某個角落曾經接受過我的溫暖,此刻,我也接受著某個朋友的溫暖。後來才知道其實可以打鐵劑!

前兩個月看到捐血車也差點一股衝動要走上去,老公提醒現在不能吧!突然有點落寞,說不定我還需要再次接受別人的溫暖。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大家趕快挽起衣袖,傳遞人間溫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