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記得人生的第一杯奶茶嗎?我記得,是國小時某個假日午後鋼琴老師請我喝的。

彼時小鎮YAMAHA斜對面有間依照現今標準叫做文青茶館的泡沫紅茶店,店長依據我現在的眼光看來是一個文青知性女子,店面狹長細緻,僅有左右兩排餐桌,右邊那一排還設立在榻榻米上,必須要脫鞋走上台階席地而坐,僅有兩張桌,每次都有兩組人馬進行圍棋對奕。

店裡的奶茶是現點現作,文青姐姐讓滾燙熱水穿越茶包瞬間綻放清香,些許時間後加依序入糖、奶精及冰塊,手搖交融出甜美香味,還沒結束,倒入玻璃杯後放入冰庫冰鎮,幾分鐘後我便可以啜飲一口香醇,佐以清新音樂,美的讓人忘懷。

第一次喝到時驚為天人,覺得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好喝的飲料,小小腦袋無以承受這如仙境般的美食,爾後幾次和同學一同前往,我總會坐在吧台欣賞文青姐姐的流暢手法,味覺上的思念和視覺上的想念,讓我至今仍難以忘懷第一杯奶茶留下的記憶。

然後科學研究說著奶精對人體不好,於是現在流行的是「鮮」奶茶,我很少喝手搖飲料,當然更沒有喝奶精紅茶,這麼說著「奶精紅茶」突然俗氣起來了,某次聽手搖飲料的資深店長老實說:「奶茶真的要加奶精才會比較香、比較濃郁!」人生就是這樣,很難什麼都要,健康與美味,你選哪一邊?

下次有機會我試著選擇「回憶」,那窗櫺透光的午後,有個小女孩點播的迷人樂章。

阿滴仔今天喝了知名連鎖店的奶茶,老公說他很緊張一直問是不是加鮮奶?老公回答現在都是加鮮奶吧,很少人會用奶精了,阿滴仔很謹慎地要爸爸確認一下,沒想到真的是使用奶精!!於是趕緊請店員改用鮮奶。所以奶精紅茶還是很普遍的,然後我想起了人生第一杯奶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