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今天過得好嗎?我是石蚵太太。

因應新名號的產生,今天來探討一下海中生物,大家知道蚵、牡蠣、生蠔有什麼不同嗎?嗯,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們的差別是像哈比人和進擊巨人般的尺寸不同而已,剛剛搜尋一下發現牠們都是牡蠣目、牡蠣科的,界門綱目科屬種,往下走有什麼差別就真的不知道了,但重要的是,我都不敢吃,若混雜調味料我可以吃個幾顆。

可我喜歡吃「煎」,幸好後來店家發明「雞蛋煎」、「雙蛋煎」,否則早期都是這麼點菜的「我要一份蚵仔煎,不要蚵仔」,高中有次和摯友葉妞放學後直奔蚵仔煎攤位各點一份,然後我把所有的蚵仔都挖給葉妞,沒想到當晚葉妞就上吐下瀉,幸好葉妞爸趕緊使出中醫威力稍微舒緩,我記得隔天我們可是要北上校外教學啊!對不住葉妞,無緣的夜市美食。

當老師之後竟然在某次聚餐勇敢嘗試生蠔,那是在當時火紅的上閣屋,我鼓起勇氣大口吃下,接著用意志力吞嚥,不是用口舌,是用意志力,這輩子唯一一顆生蠔了。

雖然我不敢吃,但是我喜歡看別人吃,我不敢不代表我討厭,只是我們沒有緣份,但是我深深祝福牠們,雖然我難以理解有人把生蠔一口一口咬著吃,生蠔不是應該要一大口吃下去嗎?一口咬萬一爆漿呢?應該很噁心吧!會爆漿吧?

我無法體會蚵、牡蠣或生蠔的魅力在哪裡?但是我接受牠們的存在,我也喜歡看人們大快朵頤的歡喜神情,我們都要試著接受宇宙萬事萬物,每一個生命都有存在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