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哥因為學校演出需要購買了人生第一套西裝。

我幫他挑選了修身的西裝褲,看起來比較帥氣,結果他偏愛傳統型的西裝褲,另外還需要黑白襯衫各一件,他也挑選了一條皮帶,阿滴仔說阿哥已經有一條皮帶,我跟他說那是休閒式,適合搭配牛仔褲,不能搭西裝褲。最後需要搭配全黑的領帶,NET沒有全黑的領帶,我帶阿哥到菜市場傳統西裝社便輕易找到全黑的。

一穿上西裝帥氣的程度就不一樣了,阿哥很珍惜也很興奮,我教他如何吊掛襯衫、西裝褲和領帶,他也很好奇領帶要如何使用。

我就讀的中學平常上課要穿皮鞋和制服,冬天男生是西裝、女生是正式套裝,只有體育課才能穿體育服裝,最多延遲至體育課結束後一節課還可以穿體育服裝,以前我還會打領帶,不過不是很熟練。

這是很好的學習機會,知道在不同場合要有合宜的服裝。

男生穿起西裝真的帥氣十足,但是能駕馭西裝的也沒有幾個,金秀賢在電影「偉大的隱藏者」有一段戲是著西裝與一堆高手武打過招,很帥!

我還沒跟阿哥一起合照,這會勾起媽媽的失落,耳邊又會響起「屋頂上的提琴手」日升日落……

Is this the little girl I carried?

這是由我拉拔大的小女孩嗎?

Is this the little boy at play?

這是那個愛玩耍的小男孩嗎?

I don’t remember growing older, when did they?

我不記得他們什麼時候已經長大成人了!

When did she get to be a beauty?

她什麼時候變成一個美人了?

Wen did he grow to be so tall?

他什麼時候變得如此魁梧?

Wasn’t it yesterday when they were small?

昨天他們不是還是個小孩子嗎?

Sunrise, Sunset. Sunrise, Sunset.

日升日落,日升日落,

Swiftly flow the days;

日復一日匆匆流逝

Seedlings turn over night to sunflowers,

種籽一夜長成向日葵

Blossoming even as we gaze.

在我們注視下綻放盛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