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滴仔桌上放了個空紙袋,他說是老師送給他吃的蔥油餅,因為他是全班唯一數學作業全部正確的,接著一些好友過來想和他一起分享,他也大方地讓同學手撕蔥油餅一起享受!但阿滴仔突然說:「他們每撕一片,我的心就好痛!」

我完全可以同理!記得小時候村子的橘子店有餅乾集點活動,集滿一定點數可以去兌換小玩具,那天午後我終於集滿了,高高興興到橘子店,我的目標不是小玩具,是那禮物袋裡唯一的一條長條果凍,看起來像果凍,但是我前面有一位大哥哥,天呀!都是大哥哥了怎麼可以來搶我們的小確幸,我非常擔心他拿走長條果凍,果然,人生就是充滿莫非定律,他拿走了,而且一拿起便往口中送,他就在我面前把長條果凍吃完,「他每吸一口,我的心就好痛!」我總不能自以為熱情地問他:「好吃嗎?」所以我說看起來像果凍,因為我已經沒有機會證實了。

嗨!大家今天過得好嗎?我是石蚵太太,今天為你說明「莫非定律」!莫非定律(Murphys Law)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必定會出錯,該來的就是會來,你躲也躲不掉。例如高中的家政老師說過一個經典實例,她的好友說自己這輩子絕對不嫁給兩種人,一個是「軍人」,另一個是「醫生」,你猜她最後嫁給誰?是的,莫非定律出現了,她嫁給「軍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