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年前,我勇敢地從學校載了一隻流浪小小狗回家,全身黑得發亮,小小的好可愛,最重要的是這狗天性沈穩不亂叫,個性穩重不隨便,絕對不會輕易地靠上來磨蹭,最多安靜地跟著你,靜靜地坐在你身邊,我喜歡這樣的狗。

恰好公公正想養隻狗,於是在同事協助下讓放在紙箱中的小黑狗坐進車子后座,即便我對小黑狗印象不差,但是牠在紙箱裡因為恐懼的嗚咽聲竟也讓我驚悚不已,我怕牠突然衝出來!我不停地和牠說話但顯然沒有作用,我的壓力已經大到難以承受因此把車停在路邊想招手請路人幫忙,但是田野小路人煙稀少,逼不得已我只好勇敢地把紙箱拖下車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放進後車廂,其實我是非常、非常怕狗的。

公公說這小黑狗將來會是條大狗,因為個兒小小的牠腳掌非常厚實,果不其然,沒多久年紀輕輕的牠已經是條超級大狗了!不變的是一樣的沈穩內斂,個性溫厚,小黑狗陪伴就讀幼稚園的兩兄弟一段快樂時光,他們還發現小黑狗很喜歡吃咸豐草的小白花!

那天傍晚我回公婆家接兩兄弟,他們很緊張地告訴我小黑狗出去散步的時候可能誤吃農夫放置的老鼠藥,我趕緊查詢獸醫的資料並由小叔開著貨車載著小黑狗就醫,打了針吃了藥掙扎了幾天,小黑狗還是離開了。我帶著兩兄弟摘了許多咸豐草小白花,他們兩人把小白花鋪在小黑狗旁邊,我們一起對小黑狗說了許多祝福和感謝的話,隔天公公埋葬了小黑狗,阿滴仔還為此哭了許久。

所以,我不太喜歡養狗,人世間有太多悲歡離合了,我終於鼓起勇氣帶回小黑狗,短短的時間牠還是離開了,我記得牠窩在門口的樣子,拼命想走進客廳,我想是剛到新環境的害怕,需要有人陪伴;我記得牠在紙箱的幽咽哭聲,我們兩個在傍晚的路邊彼此恐懼;我記得兩兄弟帶著牠散步的開朗笑容、長成大狗的牠靜靜地跑在身邊。

對了,牠的名字就叫小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