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大概是我最認真進行的家政手作品了。

其實不是家政課作業,是當時流行的幸運帶,而且好一點的棉繩好像是日本進口的,一般會用長尾夾把一端固定在書包背帶上,然後就可以開始編織了,厲害的還可以把名字編織在裡邊,據說繫著幸運帶許下心願,當幸運帶掉落時願望就會實現。

那時候好流行,我也跟著編織了好幾條,照片中的幸運帶是我在一個生鏽的鐵盒裡找到的,有些是自己編織的,有些是好友交換贈送的,依稀記得還有一說法,開始編織時就可以把自己的心願編進繽紛手帶裡,這很有預期效應,給自己一個期待與希望,然後滿懷夢想地朝目標前進。

年紀漸長當然就開始不會迷戀這些預期效應,是否因為逐漸相信人生充滿不確定性,或許活在當下是更好的選擇,但弔詭的是這會不會是一種逃避?我想關鍵在於你是否「平靜」地活在當下?平靜,很重要,重要到我開始有點迷戀。

我試著繫上幸運帶……可惡!我以前怎麼這麼瘦!

平靜,多麼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