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末九點多,我們一家四口騎著腳踏車準備領完消費卷後出去兜風,一到指定地點,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原本想過一會兒再領,後來發現,我們一家被分類在另一邊,沒有什麼人潮的一邊,真好嗎?我應該覺得真好嗎?不用排隊!

不!我的心情很不好,從看到長長的、安靜的排隊人潮開始,我的心情就很不好!我不知道這到底是了為什麼?為了所謂的刺激消費、刺激經濟發展?撇開往後的國家龐大負債不說,我只看到最底層的人民是多麼的安靜!安靜地接受一切、安靜地接受安排、安靜地接受消費卷,然後高興地手足舞蹈、感謝政府德政!

3600元花完之後呢?社會最底層的人民就幸福了嗎?那長長的、安靜的排隊人潮讓我以為親身經歷戰亂時代的領配給年代……。

好吧!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啦,人生本來就是這樣!我只是突然想起一部電影「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