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790  

這張照片是不知哪裡來的貼紙被他們拿來亂貼在牆壁上,我馬上拿來貼在他們臉上,跟他們說這樣可以發射雷射光,於是,他們就讓我越貼越多!

不要忘了,小男生都有英雄情結!

 

延續昨天的事件。

今晚阿滴仔睡前我再次向他說明媽媽或每個人都需要一些自己的時間,不過,說完睡前故事已經九點多,我跟阿哥說明天早上會爬不起來,所以動作要加快,不然我上班會遲到,只好請阿姨送他去,阿滴仔在一旁大聲附和「對!對!」,不過,我接著說我對阿哥有信心,阿哥一定沒問題(實際也是如此)!

然後,阿滴仔接著說:「所以你對我沒有信心!」(指自己睡覺這件事)

我說:「你之前的紀錄不太好,你自己知道!」

阿滴仔沈默不語。

我接著說:「但是你昨晚表現地非常進步!」

阿滴仔馬上露出笑容,我馬上在給予鼓勵和正增強,

隨即再次給予擁抱和親吻便離開房間,前腳才剛踏離,阿滴仔立刻又衝出門,我正要制止他,他馬上說:「等一下!我只是要說一件事!」

「如果你對我沒有信心,我為什麼還要乖乖睡覺?乖乖照著做?」

---人!剛滿六歲的一言九「頂」(頂嘴)的小人!

我堅定微笑地說:「所以你要證明給我看,我就會對你充滿信心啊!快睡覺!」(內心的我正在咬牙切齒)

猜猜看,阿滴仔今晚表現如何?一級棒!完全沒有偷跑出來!

不過,先別高興太早,之前也使用過許多策略,紅蘿蔔和棍子、威脅利誘等等,但是,這一次是從「我」的需求觀點出發,再次試試看!

明天來聊一下阿滴仔曾經主動找我聊的話題「你比較疼阿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