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滴仔說今年可以不吃生日蛋糕,因為阿哥也不在家,蛋糕會吃不完,所以他今年想吃麥當勞大麥克、薯條、牛奶和冰旋風OREA口味當作生日祝賀,很平易近人的生日夢想。

小時候我常常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每年的生日都不一樣,後來知識長進之後才明白,家裡的生日都是農曆生日,但還是很好奇為什麼阿公阿嬤爸爸媽媽都喜歡記著農曆生日,因此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常常不確定自己到底是哪一天出生。

生日蛋糕、蠟燭和快樂的生日歌對小孩子而言充滿魔力,瞬間讓孩子臉上滿溢光采笑容,有一次妹妹的小孩來住我們家,晚上睡覺我把燈關掉,手裡的手機銀幕還亮著,黑暗中的瞬間亮光讓三歲的小男孩立刻啟動生日模式,開心地大唱生日快樂歌!

我覺得阿滴仔今天有點落寞,我跟老公說,等一下燈關了後,我們也開啟手機的手電筒,進去好好唱一首生日快樂歌吧!老公唱,我負責拍手!

阿滴仔的三個生日願望

  1. 過年紅包多一點
  2. 家人可以長命百歲
  3. 阿哥學業進步,我問「阿滴仔不用嗎?」後來改成阿哥和阿滴仔學業進步。

我們親著阿滴仔的左右臉頰祝福他生日快樂,還有阿哥的電話錄音!黑暗中的手電筒照亮阿滴仔燦爛的笑容,他說這是最特別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