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突然擁有一段假期,你會怎麼安排?

「就當作是很長很長的休假,不需要總是盡全力衝刺的。

人總有不順利或疲倦的時候,在這時候,就把它當是上天賜給我們的休假。

不必勉強衝刺,不必緊張,不必努力加油,一切順其自然,就會好轉。」

這是日劇長假的名言。

今天學校老師們大部分突然擁有了一段小假期,真好!應該要馬上訂機票的,不管票額多高,立馬飛到另一個國度,享受異國風情。

我也擁有過一段小長假,每天睡覺、吃飯、喝水,腦袋完全放空,有時到頂樓觀察樓下的人在做什麼,有兩輛摩托車駛過巷子、隔壁鄰居在菜園澆水、小白貓輕盈地走在圍牆上、兩位阿嬤聊得很起勁!或是看一下書、瀏覽一下網路訊息,累了就躺平、睡不著就起來重複同樣的事,沒有勉強衝刺、沒有緊張、沒有努力加油,進入純白色空間,乾淨純粹。

我書寫至此竟然泫然欲泣,一下下的眼淚真神奇,應該是回頭觀望的感傷,單純的惆悵,其實我很適合當宅女。

如果你突然擁有一段假期,你會怎麼安排?我會到溪流蜿蜒而過的森林,坐在躺椅上,沏一壺茶,看著蔚藍天際,讓自己的心靜下來,我可能會流淚、可能會坐不住、可能踏進溪流裡、可能只是發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