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附近的大學接阿滴仔回家,我們邊走邊聊,今天是營隊的最後一天,阿滴仔嘰嘰喳喳分享了活動內容,最後說學校準備了ㄊㄠ餅、可樂和蘋果西打,尤其ㄊㄠ餅好好吃喔!ㄊㄠ餅?

「對呀!一人一個ㄊㄠ餅,很好吃!」

「ㄊㄠ餅?」

「對呀!圓圓的、壓得有點扁扁的……@#$%」

其實我有點頭昏目眩,所以沒能仔細聽清楚阿滴仔的說明,我們又漫步了幾分鐘話題再次回到ㄊㄠ餅,我用著僅存的一點點清晰腦袋問:「是鹹的嗎?有肉有蔥花嗎?」阿滴仔回答:「對啊!左邊是食右邊是……

是饀餅嗎?應該是饀餅吧?我問阿滴仔知道水餃餡的「餡」嗎?他說知道的。到底是什麼呢?網路資料有「餡」餅也有「饀」餅,究竟是哪一個字才是對的?還有,究竟阿滴仔吃的到底是什麼呢?難道我從沒有買過餡餅讓他吃嗎?

老實說,我喜歡滔餅這個名稱,有一種滔滔江水連綿不絕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