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的甲狀腺就比較腫大,但是,一直沒有任何症狀,因此便不以為意,但是,生完力透寶之後,甲狀腺變得更明顯(亦即甲狀腺結節),但是仍然沒有任何病症,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還是進行一些檢查,幸好是良性的,然而,卻有另一個疾病「甲狀腺抗進」,不過,因為沒有明顯的症狀,加上當時還在餵哺母乳,所以,便沒有吃藥追蹤。

好囉!沒想到懷了第二胎,終究要開始追蹤治療,醫生說必須長期吃藥,而且吃藥比不吃藥對胎兒更好,聽到這句話,我當然開始乖乖吃藥。整個孕期都在監控之下,狀況良好!

不過,今天進行生產前最後一次檢查,我問醫生:「如果繼續吃藥是不是不能餵母奶?」醫生很肯定回答:「是的!」我繼續問:「連初乳都不可以嗎?」醫生勉強地說:「應該可以,餵個幾天可能沒關係。」繼續詢問一些問題後結束診療。
走出門診室,坐在椅子上等候藥單,我突然一陣鼻酸,忍不住流了幾滴眼淚……。如果在餵母奶和吃藥之間作選擇,我當然選擇不要吃藥,反正小孩都生了,我最在乎的已經安全了,接著當然也要給他最安全的照顧,我早就打定主意,力透寶喝幾個月的母奶,DuDu將也要比照辦理,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了!所以,聽到醫生說最好繼續吃藥,我突然覺得很難過!

可能有人覺得有那麼嚴重嗎?不就是母奶而已嗎?對啊!我實在很固執,餵哺母奶是很辛苦又疲累的,然而,母奶給寶寶的保護是無法取代的,餵哺時的幸福也是難以言語的。

幸好,後來醫生說等例行性檢查結果報告出爐後,他會打電話向我說明是否繼續吃藥和哺乳的事。

唉!甲抗媽媽真是辛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