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三句清安」(哇~~用自然輸入法自然選字的字句竟然那麼優美),唉!

有人說,檢驗的標準就是根本不可以有;有人說,國際標準有一定的數值,沒有超過就好;有人說,這是媒體、民粹的玩弄;有人說……。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小老百姓,只是一個平凡的媽媽,一個捍衛寶貝的媽媽,如果我手中拿著一瓶含有超微量三聚氰胺的牛奶,也許理智告訴我:嘿!這個有合乎標準,不用害怕啦!也許、也許可以理智地這樣告訴自己,但是,我是一個媽媽,我怎麼可能讓自己懷胎十月的寶寶喝下那瓶牛奶!

我自己喝可不可以,或許可以,因為這世界已經充滿許多毒素,已經讓我不知道可以相信什麼,可是,寶寶有沒有做決定的權利,沒有!完全沒有!柔軟細嫩的寶寶等待大人的一切呵護和照顧,告訴我,我怎麼可能讓寶寶喝下含有超微量三聚氰胺、但合乎標準的牛奶。

或許,無知也是一種幸福吧!但既然知道了,就不可能讓寶寶將這樣的牛奶當作維持生命的食物!

根本不是數值的問題,而是我們還能相信誰?誰又值得我們信任?

還記得「海角七號」阿嘉的開場白嗎?就是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