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個又十幾天,乳牙悄悄地冒出了


竟然開始扶著東西走路!竟然自己放手站立超過十秒以上,而且一臉臭屁的樣子!竟然可以自己不用扶東西地由蹲著然後站立!竟然長出四顆牙(上下各兩顆門牙)!竟然知道怎麼從高高的床上爬下來(鬥退嚕),雖然因為個子實在太小偶爾會跌倒!

唉!一切發展得太快(和力透寶比較)!我希望他晚一點長牙,降低蛀牙的機率;我希望他晚一點點站立和走路,降低O型腿的問題!

不過,不管我們怎麼抗拒,都抵不過孩子的自然發育,其實阿滴的這些發展也算正常,只不過想我們力透寶當初,因為胖嘟嘟,所以,雖然認知發展比較超前,但是,動作的發展都比較慢,而且,孩子的天性真的不同,力透寶比較小心翼翼,阿滴比較天不怕地不怕,所以,兩個的動作發展階段真的不一樣!


白天的喝奶量約180-210cc,睡前的喝奶量攀升至240-270cc,有追上哥哥的趨勢!雖然如此,還是比哥哥當年瘦小許多(還是忍不住比較起來……)。徹底地斷了母奶,唉唉唉!我真的信心滿滿地認為這一次可以餵到一歲多的!
一天吃二至三次副食品(粥),婆婆目前還是只煮白粥,我們正努力和她溝通添加蔬菜或排骨之類的,我自己熬煮就添加一些蔬菜,還沒有開始嘗試葷食,第二個果然隨便養,唉!我要積極一點。每天吃一點米餅,晚上回家我盡量餵一些水果泥,吃過木瓜、梨子、蘋果、香蕉、西瓜等,都沒有過敏反應。看到大人吃東西就吵著要吃,要不然就趕緊爬過來,露出一臉無辜可憐的樣子。


和上個月一樣,一整天都吹冷氣,衣著為短上衣配短褲或薄長褲。比力透寶稍微不愛流汗。今年夏天有三套新的家居短袖褲,其他的都穿以前哥哥和表哥的衣服,代代相傳啊!


晚上約9:00-10:00睡覺,早上約6:00至8:00間起床,上午和下午各補充睡眠1至2次。依然保持凌晨五點至六點間起來喝奶,這中間偶爾唉幾聲,但是,通常奶嘴可以安撫至五、六點,這可能是阿滴比較瘦小的原因,懶惰的媽媽啊!
睡前喜歡不停翻滾、翻到睡著為止。半夜喜歡翻滾到我身邊或睡在我身上。


可以靈活地爬行,還有如前所述的行動,仍然喜歡跪著玩樂,還是令人擔憂以後會青蛙腿或O型腿!不過,我查過資料,除非是病理性原因,否則一般到三歲以後,腿型的問題會慢慢自行恢復。

育樂
除了泰山喔喔喔的遊戲外,喜歡吹動嘴唇發出嘟嘟聲,常常嘟個不停!
依然外星語不斷,而且喜歡四處冒險,如果門沒有確實闔上,他會把門拉開,然後以最外的速度逃爬,以免被我們抓回來(這是指臥房)
超喜歡跟在哥哥後面,小小跟屁蟲。喜歡跟哥哥玩,但是哥哥偶爾會欺負他。
稍不注意還是喜歡用頭去撞牆壁,不過,根據我的觀察,現在是為了引起注意、覺得好玩才去撞牆。
會跟哥哥搶玩具,搶輸了就哭。喜歡騎哥哥的哈雷機車,但因為腿短,還碰不到踏板。
喜歡玩被大人追逐的遊戲。
哈雷機車帥氣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