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個人喜愛是基因安排,也有可能是前世緣份,說不上來的就是喜歡某些事物,彷彿命中注定一般,無法言喻的傾心。

阿哥這一年開始喜歡「集郵」,怎麼感覺這詞應該已經收錄在遠古時代的歷史裡了。應該是他加入PostCrossing與全世界交換明信片,因此開始特別注意「郵票」,我特地介紹小時候集郵的事,他聽得津津有味,然後便開始收集郵票,還希望我買集郵冊,哇!也是遠古辭典裡的東西了,現在還買得到嗎?

小時候跟著姊姊們集郵,把黏著信封的郵票撕下泡在水裡以求和平分手,然後蔭乾郵票壓平後就可以收進集郵冊,那時也挺流行收集首日封,記得某次童軍大露營特別設置臨時郵局發行首日封,依據這樣的規模應該是全國大露營了,維基百科解釋「首日封是在新郵票發行首日,將該套郵票的全套或單枚貼在特製信封右上角,加蓋當天郵政日戳或特別紀念郵戳的信封。經郵政部門實際寄遞的稱為首日實寄封。」很有紀念價值!

時至今日,已經很少郵寄實體信,阿哥和全世界交換明信片,阿滴仔也嘗試過筆友交流,更小的時候便是寄信給聖誕老人,我希望他們可以體驗最復古的通訊方式,去年祖父母節我們運用學生設計的作品印製學校專屬明信片,讓學生寫封信給阿公阿嬤或是家中照顧者,大量的明信片可以直接請郵局處理,可我覺得說不定有學生已經沒有拿過郵票,因此,與導師們溝通,讓學生自己親手貼上郵票,寄送最真摯的祝福與感謝。

阿哥希望今年的生日禮物是一本集郵冊,搜尋資料發現原來每年郵局都會出版當年度的集郵冊,今天他很高興入手新出版的集郵冊,愛不釋手地翻閱,我打算買一本阿哥出生年份的集郵冊當作媽媽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oling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